close

前兩天因為只有自己跟弟弟在家,特地帶弟弟去吃他沒吃過的港式料理,而且不會太貴。

這家是位在岡山阿公店溪旁的餐館,隔壁是多那之,然後附近有汽車停車位所以蠻好停車的。
店家位置:
(圖片來源為GOOGLE地圖)
 
店門口
(圖片來源為GOOGLE地圖)
 
這次來是我第二次來,兩次是平常日中午,客人不會很多,來了就入座。
服務人員可能是因為中午所以只有一個,不過人沒很多馬上發現我們過來給菜單。
 
點完餐後稍微拍一下店內的環境,別看店門口小,這邊的房子裡面都是斜的。
中午的人數大概這樣,晚上或假日說不定會坐滿。
 
櫃台,其實風格有點像中式小餐館。
 
我坐的位置後面在一個桌子,桌位大概六七桌。
 
上次第一次來嘗鮮的時候就有想要寫這篇文,不過因為才一個人而且這間店不適合一個人吃,才點兩份東西總覺得寫太少,所以把兩次吃過的東西一併介紹。
 
上次點了揚州炒飯$110
味道還可以,跟外面附近的廣州炒飯差不多,都是叉燒肉+蝦仁,可是蝦仁我一開始吃只找到一隻
 
一匙上來都是叉燒,蝦仁呢
 
終於找到第二隻蝦仁了...  後來把這盤吃完總共四隻蝦仁,這個價位應該要多點蝦仁
 
上次吃的另一道是蜜汁叉燒包$55
吃起來甜甜的,外皮則是鬆鬆軟軟。
 
內餡(一手夾包子一手拍照真難),我覺得比較適合當飯後點心。
 
這次帶弟來吃則是點了
生炒牛肉飯$110
就牛肉炒飯,氣味不錯,比楊州炒飯好吃。
 
避風塘炒雞丁$150
原本是要點韭菜皮蛋臭豆腐的,偏偏有人不吃皮蛋
 
不過這道真的好吃,雞丁咬起來超香的,用的是雞腿肉,配上炸過的蒜頭超下飯,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道,不過要小心吃到辣椒
 
上海小籠湯包$95
標準的一籠八顆
 
一看就知道有肉汁
 
湯很清,小籠包也很有嚼勁,不過肉味有點重,喜歡吃肉比較適合點
 
最後點的是鮮蝦燒賣皇$60
燒賣在一般店家就比較難吃到了,通常是會在吃到飽的蒸籠裡看到,不過那都是現成的。
 
看起來肉很扎實。
 
肉吃起來味道比小籠包好,扎實的肉配上蝦仁口感很舒服,手工的燒賣讓人吃起來會感覺嘴裡留有餘韻。
 

 
總結來說這間店比較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來吃,像吃熱炒店或中式小餐館那樣,不過這家專門做港式料理,而且價位很親民,一般來說港式料理每道都要三位數,這家只要二位數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港式料理。
 
價格的話我跟我弟吃完約四百初頭,如果跟一般簡餐店的餐點一份$250比起來,算是很划算的,吃得飽又是港式料理,還沒吃過港式料理的真的可以來嘗試看看。
 
極推:避風塘炒雞丁、鮮蝦燒賣皇
 

 
2017/8/28更新
從我的巴哈姆特轉載過來
arrow
arrow

    天婦羅忍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